特派員盧樹民訪中總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副特派員宋彥斌一行九人,日前(二十一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向該會表達新春的祝賀,該會領導人熱烈接待。

會長馬有禮介紹中總的工作。他表示,中總將繼承該會優良傳統,提升澳門工商界的愛國愛澳責任感和光榮感,加強會員的凝聚力,大力培養和壯大新一代工商界愛國力量,推動會務革新,使中總這個「百年老店」與時俱進,在開拓創新中不斷發展壯大。

馬有禮表示,過去一年,中總密切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區域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中總派出代表隨政府經濟代表團到外地宣傳推介澳門,參與政府舉辦的工商投資展覽活動,拓展商機,參與對外參觀、訪問、洽談會等活動,與泛珠三角區域商會、貿促機構、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區域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馬有禮認為,近年實施的《勞動關係法》和《聘用外地僱員法》在工商業界造成很大的困擾,因為這法律很多條文未能照顧到澳門經濟發展新情況,令經常需要高效靈活運作的服務業受到極大的困擾。不少工商團體和會員都對此提出不少意見,中總通過多種不同途徑向政府反映,建議政府盡快修改《勞動關係法》、《聘用外地僱員法》,以優化配置本澳人力資源,及提升其質素。

盧樹民代表公署向中總拜年,祝賀新春。盧樹民說,澳門回歸十一年來,經濟繁榮發展,中總發揮了重大作用。他表示該署本著「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的理念,為特區發展服務,在國際上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處理涉及澳門的外交事務,為特區進一步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營造更有利的外部環境和條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