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負責人新春前頻訪社團

【本報訊】中聯辦代表昨日先後拜訪澳門同善堂、澳門潮州同鄉會、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及澳門珠海社團聯合總會等團體。

中聯辦副主任徐澤等一行昨日上午到訪同善堂。徐澤認為,澳門是包容及和諧的社會,開展慈善工作是向社會傳遞好的文化精神,意義重大。徐澤指出,慈善工作能幫助特區政府有效管理社會,增添和諧氣氛。同善堂值理會主席許世元稱,同善堂將致力創新,使工作更實事求是和貼近社會需求,同善堂的專責籌備小組目前正全力籌劃在黑沙環興建大樓,開辦長者活動中心。

徐澤等一行昨日下午到訪潮州同鄉會。徐澤認為,十二五規劃將進一步使港澳發展定位更清晰,澳門未來要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需要進一步加強與內地交往。徐澤指出,中央充分支援澳門發展,澳門同胞須群策群力,開拓進取,與時俱進,建設澳門成為有文化、有深度和具影響力的旅遊城市。

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等一行昨日上午到訪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李本鈞指出,本澳體育界在廣洲亞運會上取得20年來最好的成績,實現亞運金牌零的突破。他感謝並讚揚體育界在過去1年的努力,體奧會積極發揮團結民間體育界的作用,致力打造交流的平臺,發展大眾體育,提升本澳居民身體素質。李本鈞建議體育界組織優勢運動員到內地交流和考察,以及引入專項體育運動人才,強化本澳體育隊伍。

另外,徐澤副主任與協調部許爽部長、高其興副部長、葉俊斌副部長級助理、邰凡秘書等一行昨日到訪澳門珠海社團聯合總會作春節前訪問。

該會會長陳美儀感謝中聯辦到訪。陳美儀表示該會成員來自各界,以愛國愛澳愛鄉為宗旨,該會是溝通澳門與家鄉的橋樑, 在三內得到會員多方面支持,會務順利開展,希望今後能繼續凝聚會員力量,使會員在更高層面上得到發揮,為國家多作貢獻。

徐澤肯定陳美儀領導該會所作的扶貧工作,說該會舉辦的活動獲得廣東、珠海及鄉親的支持和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