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辦系列活動迎兔年

【新華社澳門1月25日電】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日前表示,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春節,民署將主辦“萬家喜慶賀兔年”新春系列活動,在澳門不同場地共安排了39場表演、賀歲康體等活動。

據介紹,今年的新春系列活動將先後在澳門和離島近10個地點舉行,內容包括表演、賀歲康體活動、大型展覽及分4個主題共9場工作坊、12場工藝展演及講座。

除本地團體外,民署特別邀請了安徽省“泗州戲劇院”歌舞團來澳演出。系列活動開幕式將於2月2日下午在塔石廣場舉行,屆時安徽歌舞團率先與居民見面外,同場還有熱鬧的龍獅匯演、中樂演奏、十二生肖和福祿壽拜年。

此外,“濃墨豔彩展風華——安徽省、河北省春節習俗展”25日在盧園百步廊揭幕,展出兩省傳統獨特工藝和與春節有關的應節物品,如安徽著名的文房四寶、界首彩陶;河北的武強年畫、蔚縣剪紙等。

民署表示,澳氹大橋口及佑漢街市公園的“生肖兔”塑像將在1月31日揭幕。“生肖兔”身高3米,全身以玻璃纖維鋼製造,以金色為主,身穿紅色服裝,腳踏繡球,寓意澳門居民前程似錦、步步高升。

大年三十晚,旅遊局將在旅遊塔對開海面安排煙花匯演,與廣大居民共賀新春。大年初一,民署將在議事亭前地舉行拜年活動,財神、十二生肖和福祿壽,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將同居民和遊客同賀新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