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大馬路增的士客區下周一下午起運作

【本報訊】為分流新馬路的士上落客區之的士候車乘客及的士數量,交通事務局將把位於南灣大馬路近澳門商業銀行大廈的一段電單車泊車區更改為的士上落客區,而該路段原有的上落客貨區亦會維持,該的士上落客區將於周一(31日)下午2時半起運作,配合調整工作,該路段電單車泊車區明日起取消。

新馬路節假日公交專道實施後,前往新馬路的士上落客區之候車乘客及的士數量都較實施前增加,為回應居民和旅客的乘車需要,並分流新馬路現有的士上落客區的壓力,交通事務局早前已計劃於區內尋找合適位置,增設的士上落客區,經分析區內的整體交通環境,平衡市民和的士業界等各方意見後,現計劃把位於南灣大馬路近澳門商業銀行大廈的一段電單車泊車區更改為的士上落客區。

交通事務局昨日聽取了的士業界的意見,業界認同這措施有利紓緩現有的士上落客區的壓力,但希望局方能確保的士上落客區的秩序,避免的士上落客區被其他車輛佔用,影響接載乘客。局方希望的士業界能更好地利用新的的士上落客區,為乘客提供多一個候車地點選擇。

交通事務局將在現場增設的士上落客區指示及乘客排隊候車指示等,運作初期會安排交通輔導員維持的士上落客區的秩序。公眾如對上述措施有任何意見或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