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諮詢委員建議護樹降行車線圍欄

【本報訊】民政總署諮詢委員會昨日舉行平常會議。委員梁慶球指出,青洲坊木屋基本完成拆卸,坊內有不少大樹,希望民署保護。

梁慶球說,本澳綠化工作對城市景觀、空氣素質,改善居民生活環境非常重要。本澳氣候宜人、雨水充沛最適合植物的生長,但近年經濟發展,高樓大廈增加,加上工商業發出的廢氣處理不當,令空氣污染日趨嚴重,不少大樹、古樹枯萎或被砍伐?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因此保護環境,愛護樹木,加強綠化,必須要重視。他希望民署為公園和休憩區內一些珍貴特色的樹木加上樹木名稱標籤,方便居民認識。

另一名委員莫志偉發表示,河邊新街分隔兩邊行車線圍欄過高,行人經班馬線過馬路時,易受到圍欄遮檔,不易察覺、險象環生,容易發生意外。他建議有關部門降低貼近班馬線的圍欄,使駕駛容易看見路人在班馬線等候,及早作出準備,將車輛減速,減少發生意外的機會。

會議上審議了民署去年11及12月工作執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