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對澳副農產品供應,商務副長保證穩定市場

【新華社澳門1月28日電】商務部姜增偉副部長率商務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新聞辦、廣東省人民政府和供澳相關企業28日在澳門考察內地農副產品保應工作。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了姜增偉一行。在澳期間,姜增偉與中央駐澳聯絡辦主任白志健、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及特區政府有關部門進行了溝通,並舉行座談會,廣泛聽取業界意見。

姜增偉表示,針對當前南方雨雪冰凍天氣導致供應偏緊、春節期間澳門市場農副產品需求增加等情況,中央政府十分關心澳門同胞的生活需求。已採取系列措施,確保供澳商品數量充足,品質安全可靠。中央政府支持澳門業界加強與內地農副產品出口企業的聯繫,拓展新產品、新渠道,更好地保障澳門居民日常生活消費,維護市場穩定。

崔世安表示,非常感謝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支持。在中央政府和有關地方的支持下,澳門有信心克服外圍不利因素的影響,做好市場供應保障工作,使澳門居民過上一個祥和、歡樂的新春佳節。

在澳期間,姜增偉一行還考察了澳門批發市場和祐漢街市,與商戶、市民進行交流,了解肉、菜、蛋、米、面及水產品的的供應和銷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