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爆竹燃放區準備就緒

【本報訊】今年春節期間,本澳爆竹煙花燃放時間定於年三十中午12時至年初六淩晨2時。 燃放區的準備和設置工作已基本完成。民署表示會在燃放區開放時間加強巡查,呼籲市民在指定地點及時間燃放煙花爆竹。

今年澳門半島的煙花爆竹燃放區位於孫逸仙大馬路近旅遊塔附近,內設8個售賣攤檔。氹仔燃放區位於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近海旁,內設5個售賣攤檔。今年小食攤檔的競投者放棄競投,燃放區現場不會有攤檔銷售小食,民署已安排自動售貨機,向市民出售一些飲品。

民署昨日安排本澳傳媒參觀煙花爆竹燃放區的佈置情況。目前燃放區的準備和設置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在燃放區內爆竹、煙花及火箭燃放區分開,並設有成人及小童專區,保障安全的排柵和網等也已加設完成。

民署表示,在燃放區開放時段內,現場將有民署、治安警、海關、消防局和紅十字會派員駐守,且每天安排不定時的巡查,發現不合格的煙花爆竹產品會即時處理。民署呼籲市民要聽從現場工作人員的指揮。

民署提醒市民要在指定的地點及時間燃放爆竹、煙花物品,否則可能被處以最高罰款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