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案平反 高華柱:半年為目標

【中央社桃園縣2日電】疑遭錯殺的空軍士兵江國慶何時可平反,“國防部長”高華柱2日指出,以半年為目標,希望時間能更早,只要合法,哪種程序最快,就走哪種程序,且過程不能再有瑕疵。

高華柱上午陪同馬英九到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海軍陸戰隊66旅慰勉值勤官兵,媒體詢問有關江國慶家屬要求撤銷判決、平反冤獄等事。

高華柱說,法律程序非行政人員所能掌握,但希望以半年為目標,如果一切順利,更早有結果會更好。

他表示,“國防部”訂了嚴格的目標,重點是過程中不能再有瑕疵出現,這是基本原則、態度及誠意。

至於循軍法單位撤銷判決是否為最快方式,高華柱說,與“法務部”研討後,這是最快的一種程序,但哪種程序最快,就走哪種程序,只要合法。

他說,馬英九已經指示“法務部”要協助“國防部”,希望能對社會大眾及江國慶家屬有個交代。

“法務部”已接獲馬英九指示,協助江國慶家屬向高等軍事法院聲請再審,並辦理冤獄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