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指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澳諮詢不足

【本報訊】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開展的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諮詢期將結束,立法議員吳國昌質疑負責澳區公眾諮詢工作的工務局,未有進行公眾宣傳推廣或諮詢活動。

吳國昌指,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在爭取盡快提交國家列入十二五規劃過程中,廣東省方面感覺時間較緊張,但計劃似乎對本澳影響也不大。

香港方面的諮詢期不足一個月,計劃中又包含一些從未透露過的規劃,已經有公眾透過社交網站反對假諮詢要求延長諮詢期。本澳諮詢,宣傳方面只在2月1日發出過一篇新聞稿介紹。

吳國昌質疑,負責澳門部分公眾諮詢工作的工務局,在整個諮詢期內均無具體行動,會誤導公眾認為該規劃對澳門特區完全無影響。他指,假如今後因此產生問題,工務局將負不起責任。吳國昌認為計劃原本應由可持續發展策略中心跟進,但項目轉交工務局而不是職能與中心相近的政策研究室繼續跟進,造成今次諮詢處理失當。他希望政府盡快向公眾交代本澳在計劃中提出的意見、建議,及計劃涉及本澳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