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稱太合縣未現拐賣兒童據點

【中新社太合2月9日電】安徽公安線上微博發出消息,從調查情況看,太和縣宮集鎮等地,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拐賣兒童的集團和據點,以及潑硫酸、鐵籠子訓練等殘害兒童的行為。

8日,太和警方接受媒體採訪後,安徽公安線上微博發出消息,從調查情況看,太和縣宮集鎮等地確實存在個別人利用殘疾兒童行乞的行為。但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拐賣兒童的集團和據點,以及潑硫酸、鐵籠子訓練等殘害兒童的行為。在此次排查中,共破獲案件兩起,解救殘疾兒童2名,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4人。

同時太和警方也表示,太和縣將保持“打拐”的高壓態勢,歡迎社會各界提供資訊,並將持續在全縣範圍內開展打擊拐賣、虐待兒童的專項整治工作。

2月9日,大年初七,阜陽太合縣宮集鎮宮小村的村幹部宮春延向記者介紹了宮小村的自然情況。他說,宮小村共有村民680人,外出務工人員200多人,基本是到江蘇無錫等地打工,留在村裏的基本是老人和孩子,還有12名因外出打工致殘的村民,年齡在20歲至50歲之間。

宮春延說,他不能百分百保證目前宮小村沒有村民從事拐賣、逼迫兒童乞討的違法行為,但他相信絕對是個別案例。他希望民眾以寬容的態度去看待宮小村過去發生的問題。

記者注意到,宮小村裏多處懸挂著標語,敦促拐賣兒童,逼迫兒童乞討的人員十日內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否則嚴懲。

在另一份《規勸返鄉接受調查一封信》中,阜陽官方要求並未從事組織、攜帶殘疾兒童外出乞討牟利違法犯罪行為的外出人員,“為了不影響你今後的正常工作生活,煩請及時配合公安機關的調查”。

據了解,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農村發展研究所于建嶸教授的“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官方微博于1月25日建立後,立刻引起全國網友的關注和支援。

8日,于建嶸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第一、我想要使全社會認識到,用兒童乞討是一種非法行為,這是我們國家法律的明文規定。第二、我希望有關部門能夠行使有關的責任,例如公安、民政等等部門。第三,我認為現在的確需要法制的健全,這個問題我們已經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商量在這一次兩會中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