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恐輕軌建設受拖延,挑戰龐巴迪禁制令申請

【本報訊】MacauNews報導,運輸基建辦公室發言人向《澳門每日時報》證實,針對龐巴迪向中級法院申請保全程序(禁制令)反對47億澳門元的澳門輕軌項目判給三菱重工有限公司,澳門特區政府已開始挑戰法院的禁制令。

該發言人稱,運輸基建辦公室已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向法院提交了文件。

運輸基建辦公室沒有透露原因,也沒有就此事件是否會推遲與三菱簽訂最終合同發表評論。

澳門電台報導,運輸基建辦公室聲稱,禁制令將嚴重損害澳門的利益。

據澳門電台稱,如果接受禁制令,會損害人民的利益,延遲輕軌的建造工作以及與本地區交通網絡的接駁。

法院將在兩星期內做出最後的決定。 據《澳門每日時報》稱,如果法院接受禁制令,龐巴迪可以對投標結果進行上訴,這意味著輕軌建設工作可能會凍結一年。

在龐巴迪向中級法院申請保全程式(禁制令),要求中止執行行政長官作出的判給決定之後,運輸基建辦公室上周暫停了評審過程。

行政長官崔世安去年簽署了判給三菱的文書工作,正式合同不久將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