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澳接待80萬旅客,36的士司機涉違規遭檢控

【本報訊】內地春節黃金周天假期結束,年卅至年初六本澳接待逾80萬人次旅客,同比增加8.4%,當中47萬多人次為內地旅客,增幅1成4。

7天假期內共有240萬人次出入境。治安警公布的數字顯示,經陸路出入境共有165萬人次,其中關閘口岸佔9成3,共154萬人次。經外港、仔臨時客運碼頭及內港14號碼頭出入境合有67.2萬人次。

春節假期內,出租的公寓和酒店房間每日平均1萬6千多間,比增加1.1%。平均房租上升,三星至五星級酒店的平均房租澳門幣1,870多元,同比上升1成4,升幅最大是二星級酒店,上升了4成6,平均房租約930元。入住率約為87%,同比跌3.8%。旅遊局至今共接獲兩宗關於新春假期酒店房租太高的投訴。

由年廿五至年初六期間,交通事務局共檢控36宗的士司機違規個案,當中以拒載和濫收車資最多,其餘包括以物件遮蓋工作證及違規上客。當局稱高度關注的士行業違規的情況,將繼續加強巡查,並提醒的士業遵守《的士規章》,切勿以身試法。

交通事務局呼籲乘客遇到的士違規,提供資料,協助檢控,包括盡量記下車牌號碼、司機姓名或工作證編號、事發日期時間及保留的士發票等關鍵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