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與離島長者團拜

【本報訊】民政總署人員昨日分別到氹仔和路環與幾百名離島長者團拜,現場有醒獅表演,氣氛熱鬧。

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稱,澳門今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豐碩成果,有賴長者當年的努力和付出,推動社會的發展。為了表達對長者的感謝和關懷,傳承敬老、愛老的精神,民署每年都與長者團拜。

民政總署昨日安排了一連串精彩的節目,包括醒獅表演、十二生肖及福祿壽拜年,以及向長者派利是,為出席的長者們送上一個愉快的“人日”。

有機構在昨日的年初七人日舉行敬老聯歡宴,筵開100席,超過1千名長者出席,全場長者獲派送敬老利是及禮品。有長者表示,人日聚首一堂共同慶祝,十分高興,又稱除希望政府繼續關懷長者外,更希望政府努力使青年人學習,就業,將施政做到最好。有退休教師關注年輕師生的學習和工作,認為教育界應提升教學質量。

譚偉文稱,歲晚新春垃圾總量較去年輕微下降,其中以年三十清理的垃圾最多,超過850噸,整體清潔情況理想。他稱,年廿八起本澳垃圾量增多,至年初二回復正常水平。提及大熊貓館發售懷疑侵權紀念品的事件時,譚偉文稱,現正等待部門核實有關紀念品是否侵權,暫時沒有新消息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