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佛高速特大車禍致5死1傷

【中新社佛山2月20日電】廣東佛山警方20日通報,19日淩晨,廣(州)佛(山)高速公路謝邊出口附近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小汽車與大貨車相撞造成小汽車內5人當場死亡,一人受傷送院治療。

據廣東佛山公安交警介紹,19日淩晨時分,一輛由余某華駕駛的小汽車從開平開往廣州方向行駛至廣佛高速K 46+700M路段(距離佛山高速公路謝邊出口200米)處失控撞毀公路中間護欄後,衝入對向車道撞上一輛廣州往開平方向的大客車,小車內5人當場死亡(3男2女),一人受傷送院(女),大客車無人傷亡。

記者20日在佛山市中醫院了解到,車禍中的倖存者余君(化名)是余某華的女兒,還未滿5歲。

據佛山中醫院出診醫務人員介紹,事故中兩名男子坐在小汽車前排,兩名女子則各帶一名小孩坐在後排,小女孩余君被大人躬身保護壓在身下僥倖逃命。

廣東佛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通報稱:經現場勘查分析,現初步認定,該事故是由於余某駕駛粵A 265H V號小轎車沿S15線由開平往廣州方向行駛經過該路段時,碰撞前方中央分隔帶開啟口防護欄後衝到對向車行道(廣州往開平方向)與羅某駕駛的大客車發生碰撞造成交通事故。目前,該事故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