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賢同心協助青年參政,為下屆立法會選舉鋪路

【本報訊】聚賢同心協會成立,會長梁玉華表示,協會將專注在參政論政方面,提供年青一代參與社會事務的平台,協會亦為準備參加下一屆立法會選舉鋪路。

聚賢同心協會昨日舉行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成員包括工聯的領導層。會長梁玉華表示,協會將專注在參政論政方面,提供年青一代參與社會事務的平台,亦會為現任議員提供支援。梁玉華稱,協會是議事論政的非牟利社團組織,宗旨是促進澳門基本法的全面貫徹落實,研究澳門社會狀況,關注居民訴求,反映居民心聲,維護居民權益,伸張社會公義,鼓勵社會參與,監督政府施政,推動澳門可持續發展。她承認,協會將為準備參加下一屆立法會選舉鋪路,並希望透過協會召集更多賢能,實現薪火相傳。

理事長羅華杰表示,會透過專項培訓,培養更多參政議政的年青人才。聚賢同心協會創會會員約有60人,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平均年齡為40歲。羅華杰稱成員來自不同階層,希望通過這樣的組成,聽取更多澳門市民的意見,為澳門的持續發展貢獻力量。羅華杰說,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現時的工作是做好與市民的溝通,將市民訴求通過適當的渠道向社會反映,協會將依托工聯來聯繫基層市民,為市民服務。羅華杰稱,協會首要工作是分工對政府近期的政策做系統、深入研究,再將好的建議向政府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