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分涉劫竊被羈押,案交還警方再作調查

【本報訊】檢察院已初步偵訊日前發生的搶劫案及盜竊案,涉案四名嫌疑人已被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

首宗案情顯示,涉案內地男子姓代,29歲。本月十四日下午代某到新馬路某賓館大堂,挑選一名疑風塵女子到二樓房間進行交易。嫌疑人乘被害人沐浴時持刀威嚇並企圖用毛巾將她綑綁,被害人高呼搶劫並在反抗期間手部受傷,代某見事敗跳窗逃走,現場遺下內有身份證明文件的背包。同日警方趁代某經關閘離境時將其拘捕。

次宗案情顯示,涉案三名內地男子分別姓陳和均姓甄,其中一人為非法入境。十二日中午警方在氹仔某大型賭場地盤附近監視,發現該三名嫌疑人自該地盤步行至附近一涼亭,從外套取出多條電纜電線,放入背包內。稍後,其中兩人再次返回地盤盜竊,得手後返回與留守涼亭的嫌疑人匯合。當他們截的士擬離開時,警員上前截查,三人立即逃走,最後皆被警員拘捕。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兩宗案件的四名嫌疑人,分別已涉嫌觸犯搶劫罪及加重盜竊等罪名,故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四人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