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增加資源支持教育發展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黎鴻昇神父會面,就特區教育發展交換意見。

雙方探討教育建設,行政長官指出教育是培養人才、推動社會持續進步的基礎建設,政府一貫支持教育發展,未來將加大支持力度,增加教育資源,相信在過往建立的基礎上,本澳教育建設將取得進一步發展。支持特殊教育同時是政府的責任,政府這方面將投入更多資源。

他表示,天主教澳門教區對澳門教育發展貢獻一直良多,澳門天主教學校是非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政府會繼續關心和支持。

黎鴻昇主教介紹了教會未來建設教育設施的計劃,提升師範教育的構想,興建中大學及加強中學設施的進度。他指出,學術氛圍可以帶動社區文化氣息,有助青少年健康成長。他也關注日後新城規劃填海的土地當中會否預留用地建設宗教、社會服務設施。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天主教澳門教區副主教鍾志堅神父,羅玉成神父參加會見。

黎鴻昇主教向行政長官致送由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1年元旦發表的《第四十四屆世界和平日文告》,表達了對世界和平、和諧共存發展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