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樓花制度保障買家

【本報訊】有發展商認為正在諮詢的樓花買賣法律制度可保障消費者、樓宇買家權益,是好的措施。樓花銷售前需要完成地基工程,對買家而言是信心保證。

金峰南岸總理經黃盈輝日前表示,新措施可加強買家信心。新措施主要是平衡利益,完成地基對大衆有基本保證。

金峰•南岸總理經黃盈輝、市務總監鍾偉璿認為,公司去年一期銷售成績相當理想,共售出約850個單位元,工程提早於明年落成,二○一三年可交付買家,正好配合金光大道五、六期落成。其他主題樂園估計亦相繼落成,加上橫琴多個項目,整個地區可以相互配合。

現時正安排銷售二期“禦南峰”(位於路環石排灣則邊),預計今年第一、二季可開售,視乎政府批則情況。意向價須視乎市場情況,會參考一期的二手賣價,現時平均呎價為4,500-4,800元,特色單位呎價為7,000元。二期單位面積仍待政府審批,至於一期較受歡迎的二房、三房及四房仍會保留。人民幣升值加上內地調控措施,估計二期會吸引部分內地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