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籲商人把握機遇 搭上國家發展快車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昨日舉行“2011澳門工商業座談會”。該會副理事長林金城表示,2011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一年,本澳工商界要積極進取,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

中總每年新春期間舉辦工商業座談會,讓各行業交流訊息,分享心得,讓大家更全面,更準確把握市場脈搏,調整策略,促進業務。

林金城表示,2011年肯定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一年。雖然世界經濟緩慢復蘇,但隨著美國量化寬鬆政策的實施,大量熱錢湧向亞洲新興國家市場,加劇通脹,使經濟發展出現更多變數。外向型經濟的澳門,面對此形勢實難獨善其身,但澳門有強大祖國作後盾,有區域合作的廣闊空間和商機。這成為對抗外來衝擊不斷向前發展的有力保證。

林金城說,面對客觀環境轉變,希望澳門工商界以積極進取的態度應對,這樣才能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他建議本澳工商界抓住發展機遇,在區域合作中做大做強,而特區政府應不斷完善法律,努力優化投資及營商環境。

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政府多個部門負責人、中聯辦代表出席座談會。出入口、建築置業、銀行、飲食、會展、製造、物業管理、零售等行業的代表先後發言,總結去年行業發展情況,並展望新一年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