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全力改善民生,與社諮委座談了解民情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與多個諮詢組織座談,聽取他們對本地民政民生、社會事務的意見及建議。

為建設陽光政府,推進科學決策,改善民生,行政長官繼續聽取各界意見,昨今兩日在政府總部分別與數個諮詢組織座談,包括民政總署諮詢委員會及監察委員會,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

出席的委員踴躍發言,主要就治理內港水浸、社區活化、中小企營運、交通規劃與公交專道效益、控煙及環境保護、公共房屋政策、人力資源及勞工政策、旅遊配套、構建和諧社會等各方面表達意見及建議。社諮會委員提出要更好發揮橋樑作用,期望與政府各部門加強溝通,了解政策,以便向居民說明政府的政策,解決民生問題。

行政長官感謝他們提出的意見及建議,指出諮詢組織掌握社情民意,有助政府進一步了解民生民情。政府部門今後將與諮詢組織加強溝通,增加政府與社區的聯繫,希望能在社區層面協助解決民生問題。對於社諮會委員關注的公共房屋政策,行政長官指出未來新城規劃填海將預留用地興建公共房屋,修訂經屋法例並容許已獲確認的經屋輪候者按照現行法例的准入的規定,均是依法而行,目的是希望廣大居民安居。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胡根及李雁玲分別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