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諮委呼籲改善飲食交通衛生建旅遊城

【本報訊】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有委員關注飲食、交通、衛生與本澳構建旅遊休閒城市的問題。

針對節假日期間“搵食難”的問題,黃俊傑委員認為可設立食街餐車攤檔,不僅可以增加飲食元素,減少需求的壓力。還可為青年及學生提供工作學習機會。他建議在攤檔增加表演活動,以此增加旅客遊興

黃俊傑說,可參考鄰近地區官民合辦元宵佳節大型燈會及花車巡遊,豐富節日氣氛,為本地增加新的旅遊元素。

勞協華委員建議在政策上扶持本澳特色的美食商戶、攤販,使之延續和發展,為豐富本澳旅遊元素作出貢獻,也舒緩遊客、市民“搵食難”的問題。

交通方面,歐家輝委呼籲政府重視的士服務素質。他建議加強執法,嚴格處罰違規行為,適當增發的士牌照,緩解“搭的難”;將GPS衛星定位監察系統用於全澳的士,提升的士服務素質,以利澳門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莫偉成委員希望優化在巴士路線,配合公交優先政策,方便市民和遊客出行。

黃耀球委員關注衛生問題對本澳城市形象的影響,除了呼籲市民潔身自愛,摒棄不良陋習外,亦希望政府加強執法,加大宣傳,研究解決衛生死角的問題,維護澳門旅遊城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