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百家企業南京推廣澳門

【中新社3月2日電】本月中旬舉行的“活力澳門推廣周•江蘇南京”展設在南京國際展覽中心的展覽現場將達到近萬平方米,超過之前在大陸其他5個城市展出的規模。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將到南京為展會揭幕。

“活力澳門推廣周”自2009年5月啟動後,分別在上海、重慶、北京、河南鄭州及吉林長春等五城市進行了巡迴展覽。已吸引了來自澳門的582家中小企業參展,參觀總人數達30.5萬人次,促成澳門與內地企業簽約項目共124個,合作金額超過50億澳門幣。此次在南京辦展是“活力澳門推廣周”的第六站活動,也是2011年的首場活動。

7年前,“江蘇澳門周”活動在南京成功舉辦,使得江蘇與澳門間建立了彼此了解的交流平臺。此間“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的相關負責人稱:“期待借此展會建立蘇澳經濟、商貿、旅遊、文化等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澳門中小企業走進長江下游地區重要的產業城市和經濟中心,進而拓寬澳門特色產品內地市場的渠道。”

據了解,此次澳門百餘企業將帶著澳門特色手信、澳門製造的食品與酒類、工藝與電子品、服飾與家居品等與南京民眾見面。同時,展會還將增設“澳門文化創意展區”與“南京採購商展區”,以增進南京民眾對澳門的了解和商貿文化方面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