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員工工傷破最低紀錄

【本報訊】澳門電力公司稱,「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澳電相信每宗受傷事故皆可避免,務求令每一位員工、客戶、承辦商、供應商皆可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並承諾持續改善環境保護及安全的表現。

澳電認為,從事電力裝置設備維修的工人,以至督導員及管理階層,不但要了解、掌握及實踐相關的安全知識和技巧,更要與時並進,定期修讀課程,吸收最新的資訊,方可減低意外數字。有見及此,澳電定期開辦多項相關的安全培訓課程及活動,讓所有員工及管理層全民參與,藉以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教育他們以負責任的態度處理日常工作,從而提升公司內部的職安健文化。

澳電員工參去年參與職安健培訓累計共5,587小時。為邁向零意外,澳電在公司內部舉行多項安全活動,包括設立安全、健康、環境及品質獎;安全意識及安全文化傳訊計劃;安全問答比賽;安全研討會;安全培訓及技能證書;工地座談會;安全巡查;安全第一活動等;澳電的員工隊每年參加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並屢獲殊榮。於2009年代表澳門前往廣州參加「第五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總決賽獲季軍,又於2010年,囊括「第六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澳門區企業組)所有獎項:包括冠軍、亞軍及季軍。

對外方面,澳電設立健康與安全傑出獎及環保傑出獎兩個獎項,由承建商及供應商自行提交自薦書參與,經評選後表揚及獎勵它們所作出相關及重要的貢獻。澳電是本澳首間設立該獎勵的機構,目標是加強與商業伙伴的合作,為本澳市民創造安全及優質生活。

有賴全體員工及承辦商共同的積極參與,澳電的無缺勤工傷記錄已達到10來最理想成績,安全表現指標意外頻率指數(IFR)及意外嚴重指數(ISR)為0,即已有紀錄以來最低。截至今天為止,全公司已達成1年無缺勤工傷紀錄,其他所有支援部門及辦公室則達成1525日無缺勤工傷紀錄。

澳電在職業健康與安全方面一直不遺餘力,堅持安全至上的信念,實踐「零意外的可持續安全文化」是澳電安全目標,澳電作為具社會責任的公司,將繼續保持卓越的安全表現,以推動本澳的可持續發展和履行企業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