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1200多人次出席殘疾評估登記證說明會

【本報訊】《殘疾分類分級的評估、登記及發證制度》行政法規將於本月11日生效,社會工作局舉辦了多場申請「殘疾評估登記證」專場說明會,向各界人士介紹該法規內容及申請「殘疾評估登記證」的手續。

為讓市民了解《殘疾分類分級的評估、登記及發證制度》行政法規內容及申請「殘疾評估登記證」的具體安排,社會工作局開展一系列推廣及宣傳工作,為數共11場的申請「殘疾評估登記證」專場說明會累計有超過1200人次出席。一月下旬首先為本澳康復、長者及其他社會服務機構負責人員舉行兩場說明會,介紹「殘疾評估登記證」的申請方法,以及機構協助會員向社會工作局遞交申請表的具體操作流程。另外,二月中旬假高美士中葡學校禮堂舉行三場說明會,對象為學校工作人員及殘疾學生家長,會上詳細講解有關派發和索取表格的事宜,以及填寫申請表時的注意事項。二月下旬為智力障礙、視力障礙、肢體障礙、聽力/語言障礙、精神障礙人士、其家屬及市民大眾安排了六場說明會,除了講解有關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法外,亦即場解答出席者提出的疑問。

澳門特區政府透過《殘疾分類分級的評估、登記及發證制度》,為殘疾人士的殘疾狀況進行評估,並向殘疾程度達到法定標準的殘疾人士發放「殘疾評估登記證」,申請「殘疾評估登記證」的專用申請表格將於3月11日開始於本澳60多個地點派發,社會工作局網頁 (http://www.ias.gov.mo)供市民下載,詳情可參閱宣傳單張。此外,社會工作局復康服務綜合評估中心開設語音電話熱線,市民欲查詢申請「殘疾評估登記證」的資訊,請致電:2840 3877 或瀏覽本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