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聯會澳區青委交流青年發展

【本報訊】北京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澳區成員日前舉行了聯歡聚會,在聚會上,大家對加強青委工作及特區青年如何配合澳門的未來發展等有關問題作了交流與探討。

中聯辦人事部副部長彭清洲指出,澳門新一代青年已經成長,並已經成為社會建設的重要一員,相信新一代青年人在未來十年將會逐步成為澳門各行各業,包括經濟、文化領域的領軍人,同時勉勵青年人應該團結起來,為特區建設貢獻智慧。

北京海外聯誼會青委會執行主席施利亞表示,習近平副主席在兩會期間提出希望加強港澳青少年工作,如果再聯繫到胡錦濤主席在澳門回歸十周年提出要高度重視和加強愛國愛澳優秀年輕人才培養等方面的講話,我們就更加充分感受到中央領導人是多麼關切澳門青年人的成長。事實上,青年是社會大家庭中最有活力、最有創意和最希望社會能夠吐故納新的一個群體。在“十二五規劃”下,相信國家及澳門的未來發展,都會為澳門青年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因此希望各青委及澳門廣大青年一起積極裝備自己,並不斷擴闊視野,深入認識國情,發揮所長,為國家及澳門特區的發展貢獻力量。

北京海外聯誼會青委會榮譽主席黃健中希望澳區委員今後能進一步加強溝通與交流,並感謝中聯辦及北京海聯對澳區青委工作的支持。另外,執行秘書長陳炳強建議可根據國家發展的新形勢,加強港澳區青委及北京青年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京澳港的發展攜手努力。

北京海外聯誼會駐港澳聯絡辦主任楊魁楊魁表示,高興看到澳區青委的參與熱誠,對有利於京澳青年交流的工作將會給予積極的協助。

晚會上,參會者一邊暢談青年理想,一邊舉杯互相祝願,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