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飛澳門航線網絡機場專營公司訪南昌

【本報訊】為了加強航線網絡,吸引更多航空公司開拓飛澳門的新航線,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於本月8 ~ 10日組團出訪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及當地航空公司,雙方交流經驗,積極探討開通南昌-澳門航線的可行性。

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團一行於3月8日拜訪了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受到萬林總經理等領導層的熱情接待,並即場參觀了即將投入使用的昌北國際機場新航站大樓,建成後年處理旅客將達1200萬人次。雙方進行了“航綫發展座談會",江西省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處、商務廳空港口岸管理處、南昌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委員會及當地具有代表性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也參加了會議和討論。

會上,由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環宇國際旅客有限公司及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成員先後向與會者介紹了近幾年澳門旅游、會展和經濟發展狀況,並對拓展澳門、南昌兩地航線作了分析和解說。雙方機場、航空公司及機場相關單位、旅行社的代表就開通兩地的航線、市場開發與推廣等方面進行交流。

南昌是江西的省會,全省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過去曾入選《福布斯》“中國最佳商業城市榜”,被世界品牌組織、美中經貿投資總商會聯合推選為 “中國特色魅力城市”及“世界十大動感都會”之一。目前南昌國際航線匱乏,到香港每週只有4個航班,到韓國仁川及臺灣每週才2個航班,遠未能滿足市場的實際需求,經常出現一票難求的局面,很多遊客不得不選擇經深圳、廣州中轉往澳門、臺灣和東南亞。南昌-澳門航線的開通,將為人口達4,400萬的江西與澳門架起一座空中橋樑。兩地旅客除可直抵澳門外,還可以把澳門作為往臺灣、東南亞的中轉站,將為南昌往臺灣及東南亞之間的旅客提供更多選擇,也將吸引更多東南亞遊客經過澳門到南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