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第三段周六起重整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第三段重整工程將於本週六(3月19日)上午10時正開始,爭取5月初完成,工期約50日,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的第二段將重新開放通車。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現正同步進行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的第二段,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的第五段工程。第二段工程已接近完成,第五段工程預計4月初竣工,由下週六(3月26日)上午10時起,往松山隧道方向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行車天橋引橋將封閉,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會重新開放通車,駕駛者屆時可取道該路段或經士多鳥拜斯大馬路進入松山隧道。

第三段工程的施工範圍的俾利喇街與賈伯樂提督街、往松山方向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由於鄰近設有電訊主機樓設施,地下管線多,施工期間會一併封閉與高地烏街交界的路口,方便工程進行。雅廉訪大馬路與高士德大馬路之間的一段高地烏街屆時將改為無出口道路,該路段近利華閣的電單車泊車區會相應改為臨時上落客貨區,原的上落客貨區暫時取消。

土地工務運輸局將加強監督工程,除要求承建商繼續採取相應措施,以透明圍板分隔行人路與施工路段,並須完成圍板才開挖路面,開挖路面時必須先在路面灑水,局方會聯同承建商與澳電、自來水及澳門電訊3家公司加強溝通,以便準確瞭解地下管網的分佈,同時要求三公司制訂管網一旦受損時的應急方案。

第三段路段地處低窪,土地工務運輸局工程人員早前落區時,處於較低地勢的商戶反映過去雨季常受水浸之苦,希望政府盡早完成工程改善水浸情況。

交通事務局會實施一系列措施疏導交通,除工程車及緊急服務車外,禁止車身長度超過7米以上的車輛進入雅廉訪大馬路與高士德的一段俾利喇街;友聯巷及友聯街改為反方向行車;來自亞利鴉架街的車輛只能左轉入高士德大馬路;取消賈伯樂提督街及羅神父街近大豐銀行的部分車位,又於連勝馬路至羅神父街之間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設置臨時夜間泊車區,以及於羅神父街至俾利喇街之間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設置臨時電單車泊車位,回應居民的泊車需要。

巴士路線方面,往媽閣及亞馬喇前地的7及7A路線在施工期間取消行駛雅廉訪大馬路與高士德大馬路之間的一段俾利喇街,改經雅廉訪大馬路、賈伯樂提督街進入高士德大馬路後按原線行駛,站點維持不變;往順景及祐漢的12及22路線經培正中學後將不停靠「俾利喇/高士德」站,改停「高士德/亞利鴉架街」站,及後往「澳廣視」站按原線行駛。

土地工務運輸局與交通事務局已在各自網頁內分別設立專版,方便公眾查詢相關資訊。市民可瀏覽兩局網頁:www.dssopt.gov.mo或 www.dsat.gov.mo內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專版,即可查詢最新工程進度或交通消息。如對工程方面有任何查詢或意見,可致電:2872 2488或電郵至info@dssopt.gov.mo;交通方面則可致電:8866 6363或電郵至info@dsa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