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電站泄輻射未影響澳

【本報訊】日本福島縣第一核電站輻射泄漏,氣象局一直監察本澳輻射的變化,至今未發現有異常情況出現。

世界氣象組織已啟動其環境應急影響行動(Environmental Emergency Response),根據北京及東京兩個區域氣象中心於18日最新預測資料顯示,未來兩天受核輻射影響的區域主要是日本東部及其以東的北太平洋上。本澳仍然不受此核事故直接影響,仍處於安全範圍。

氣象局大潭山站過去24小時(3月17日16:01時至3月18日16:00時)的伽傌輻射監測資料顯示,伽傌射線之每分鐘吸收劑量率介乎0.1187μGy/h(微格雷/小時)至0.1318μGy/h之間,遠低於0.35μGy/h的預警水平。自此核事故發生至今本澳仍屬於正常水平,未發現任何異常之變化。

氣象局將繼續密切關注日本核事故,留意其對本澳的影響,如發現有任何異常變化,將即時向外界發放信息,通報相關政府部門採取應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