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開心心熊貓卡發行 澳中銀與大熊貓基金合作

【本報訊】大熊貓基金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昨日簽署合作協議,同時發行“中銀開開心心熊貓卡”,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蘇潔等嘉賓出席。

儀式於昨日下午3時在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內之澳門大熊貓資訊中心舉行。大熊貓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譚偉文主席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兆佳副總經理代表所屬機構簽署合作協議。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昨日表示,民署的預算已包括飼養大熊貓支出,會按部就班開展支持保育珍稀動物、提升市民環保意識的工作。大熊貓基金陸續收到機構和個人捐款,暫時不需政府庫房注資。

譚偉文表示,政府為了推動大熊貓保育工作,特別設立大熊貓基金,支持保育珍稀動物的教育及研究項目。他感謝中銀利用自身的專業及服務能力,在業務範疇內積極協助大熊貓基金發展,為本地的保育事業貢獻力量。他指出,早前中銀已向大熊貓基金捐三十萬元,現時的大熊貓基金的資金金主要來自售票及外界捐款與大熊貓紀念品的售賣。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總經理葉兆佳表示,中國銀行將從“中銀開開心心熊貓卡”每年簽帳收益中撥出百份之十捐贈予“大熊貓基金”,以表中國銀行對澳門特區政府大熊貓保育工作的支援與關心。

他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承諾利用自身的專業及對本澳市民的服務能力,於銀行業務範疇內協助大熊貓基金的發展,同時結合優質的金融產品,推動遊客使用“中銀開開心心熊貓卡”,並以此為載體提高澳門市民對大熊貓保育的參與度和對環境保護的關注,共同支持大熊貓基金的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