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植樹響應世界植樹日

【本報訊】為響應“世界植樹日”民政總署昨日安排兩項植樹活動,分別於氹仔布拉干薩街種植84行道樹,於離島灘塗種植紅樹。

民署組織多個團體和學校參加昨日上午舉行的植樹活動,在氹仔布拉幹薩街共種植84棵黃金蒲桃作為行道樹。有參與植樹的學生表示,雖然感到吃力,但為環境出一分力感到很有意義,植樹可為澳門增加更多新鮮空氣。

民署指出,今年除種植路樹以及垂直式綠化外,亦會在陽光較充足的地方,種植花期較長的植物,為本澳增添不同色彩。民署亦重視綠色植物的保育工作,民署護樹小組現已將本澳行道樹資料電子化,並加強跟進工作。對於存在風險的樹木,民署會在颱風季節來臨前修剪或移除。

紅樹林保育活動於下午在氹仔東亞運大馬路近西灣橋附近灘塗舉行。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表示,此次種植的均為澳門紅樹林主要樹種。從2009年開始至去年底的首階段種植已在東亞運大馬路沿岸灘塗種植了4000多株紅樹苗。民署會繼續在沿岸有條件的地方種植紅樹苗,打造澳門沿岸的“綠翡翠環帶”。

民署昨日亦在議事亭前地派發1千個盆栽,數百名市民和遊客排隊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