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雲重申竭力改善交通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長汪雲昨日造訪本報,與社長林昶會面,雙方就本澳交通問題交換意見。

本報社長林昶、副社長兼總經理周海燕接待來賓。林昶就本澳交通問題提出建議。林昶認為,市民生活質素隨社會發展提升,私家車數量不斷增加,但泊車位供不應求,影響社會發展步伐,泊車位收費必須加強管理,讓有需要的車主能及時使用泊位。他說,慕拉士馬路是泊車位缺乏的區域之一,當局應在區內增加泊位及活化附近工廠大廈,以便增設泊位。

林昶認同當局繼續設交通輔助員的做法,以讓更多市民就業。林昶建議當局繼續優化陸路交通設施,特別須優化巴士路線及巴士班次的管理。他建議當局探討開發橫琴時考慮本澳車輛將來在橫琴行駛時,路面及路面的設施要配合本澳駕駛者的習慣。

汪雲認同傳媒對社會發展所起的作用,同時認同林昶社長所提的建議,說會繼續努力“以人為本”搞好本澳交通。汪雲表示,政府一直遏力優化本澳交通,在輕軌運作前,政府會持續改革陸路交通,妥善管理的士,包括考慮增發的士牌。他說,今年八月份新一家巴士公司投入運作後,將有助解決市民乘車難的問題。他期望市民繼續支持政府推出的公交優先政策,他建議市民充分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他重申,當局會繼續優化巴士路線及增設泊車位。

汪雲稱,政府為改善交通會不斷探討採取妥善的政策,會按部就班推出相應措施,會不斷評估、優化巴士路線,包括探討否會限制陸路車輛及增加車輛稅項,市民應盡量減少使用私家車,逐步改善本澳陸路交通。

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嶽威、車輛及駕駛員事務廳長賈靖龍與交通管理廳長羅誠智陪同局長汪雲造訪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