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公車撞火車致多人傷亡

【中新社24日電】烏魯木齊24日晨發生一起公車與火車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傷。

24日晨北京時間9時左右,在蘭新線烏魯木齊至二宮間K1886+550m處,一輛由南向北行駛的531公車因為刹車故障衝破路邊的護欄,與正在行駛的7573次市郊旅客列車相撞,公車呈45度傾斜,撞在列車的第三節車廂上,公車兩個車輪壓在火車軌道上,一側的窗戶玻璃幾乎全部破碎。

事故發生後,交警部門、醫療救護人員都迅速趕到現場。傷者被送往附近的武警醫院、新疆煤礦醫院及新疆交通醫院。

據瞭解,事故發生時,正值烏魯木齊學生上學高峰期,車上乘坐了不少學生,處理現場的警方人士表示,初步統計已有5人死亡。完

事故發生後,烏魯木齊市政府、烏魯木齊鐵路局等有關部門也迅速趕往現場,開展事故調查和善後工作。在現場指揮救援的烏魯木齊市公安局負責人說,傷者被送往武警醫院、烏魯木齊市中醫院、新疆軍區總醫院等4家醫院進行救治。

記者瞭解到,因為受傷人員較多,新疆軍區總醫院血漿告急。一些市民得知情況後,紛紛前往各獻血站獻血。新疆軍區總醫院附近友好路上一輛流動獻血車前,獻血者排成了長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