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監測澳周邊水輻射水平

【本報訊】衛生局表示,轄下的公共衛生化驗所為應對日本泄漏核輻射引發的危機,正監測本澳周邊水域海水的輻射含量,評估是否受污染,並定期公佈化驗結果,讓公眾知悉。

公共衛生化驗所自1988年開始,定期監測本澳周邊水域的水質,檢測項目主要有物理性的指標、重金屬、生化耗氧量、氮磷營養物,及細菌性的糞性大腸桿菌和大腸菌群指標,以評估本澳水域水質變化的趨勢和污染情況。

衛生局指出,過去數年的監測結果顯示,本澳水域重金屬及細菌性污染屬一般。

另外,氣象局繼續監測本澳輻射水平,大潭山站過去24小時(3月23日16:01時至3月24日16:00時)的伽傌輻射監測資料顯示,伽傌射線每分鐘吸收劑量率介乎0.1204μGy/h(微格雷/小時)至0.1344μGy/h之間,遠低於0.35μGy/h的預警水平。

氣象局將繼續密切關注本澳輻射水平,如發現有任何異常變化,會即時發布信息,通報相關政府部門採取應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