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遊在澳門推廣

【本報訊】由國家旅遊局主辦,內地19個省區市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協辦,並澳門民政總署、澳門旅遊局支持的“2011中華文化遊港澳地區主題推廣系列活動”於上週六起一連四天在本澳舉行,昨日舉行開幕儀式。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在開幕式上指出,燦爛悠久的中華文明是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所有海內外炎黃子孫的寶貴財富。國家旅遊局將2011年確定為“中華文化遊”主題年,希望通過文化不斷豐富中國旅遊的內涵,通過旅遊大力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歡迎澳門同胞到內地去“遊中華、品文化”。

杜江表示,澳門是中西文化和諧交融的旅遊勝地。內地與澳門地緣相近、文化相通,客源互送、優勢互補,旅遊合作的前景無限廣闊。國家旅遊局和內地各省市旅遊局將一如既往地貫徹中央政府的方針政策,支持澳門旅遊業的發展,為保持澳門繁榮穩定、推動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做出積極貢獻。

澳門旅遊局局長安棟樑亦在開幕儀式上致辭。他簡介了本澳旅遊情況,指出內地對本澳旅遊發展起到重大的作用,以及期望在“十二五”規劃之下,本澳的旅遊業績更上一層樓。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毛四維、中聯辦經濟部長王新東、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旅遊局局長安棟梁、民政總署副主席李偉農、海峽兩岸關系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戴蕭峰等出席昨日在議事亭廣場舉行的澳門推廣活動開幕式。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蘇、浙江、福建、安徽、河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貴州、陝西、青海、新疆、湖北、吉林等內地19個省區市的120多人參加了此次活動。在活動期間,內地旅遊代表團直接走進了港澳五個廣場和社區,面對面地向港澳公眾介紹內地旅遊資源和產品,並組織了少林武術、川劇變臉、京劇花旦、民族歌舞、中華烹飪絕技等精彩的旅遊文化節目表演,展示了中華飲食文化、武術、戲曲、民族文化等傳統藝術,受到港澳公眾的熱烈歡迎。

活動期間,國家旅遊局代表團還專程拜會了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旅遊局長安棟梁等,與澳門旅遊業界人交流,探討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共同推動品質旅遊,維護內地赴澳門旅遊市場的健康有序發展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