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飛機失蹤 搜救仍在進行

【中新烏魯木齊4月1日電】記者4月1日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獲悉,截至記者發稿時,在新疆和靜縣作業時失蹤的一架航空物探小型飛機,以及機上3名人員仍未找到。搜救行動仍在繼續。另外,新疆有關方面已派出一架直升機進行空中搜索,加大搜索力度。

據悉,截至3月31日上午10時25分,前方搜救指揮部從巴倫台鎮前移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十二師104團牧場三分場,確定了兩個重點搜救區域和4條搜救線路,成立4個搜救隊,目前搜救隊已相繼出發,到可能出現飛機失事的地點進行搜救。

3月30日,接到飛機失蹤報告後,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視,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成立由州領導為總指揮的前方應急搜救指揮部。由公安、民兵、武警消防部隊等相關部門組成搜救隊,分四路開展地面搜索,每隔一小時向指揮部進行彙報。

在前期搜索的基礎上,指揮部已確定兩個重點搜救區域,新疆人民廣播電臺也已通過蒙語、漢語、哈語三種語言發出廣播通知,將對提供有效線索的牧民進行獎勵。

3月29日16時44分,從庫爾勒機場起飛的中飛通用航空公司7026飛機,在巴州北部和靜縣巴侖臺山區一帶開展航空物探飛行作業,原預計在20時返回,19時45分左右機場與飛機失去聯繫,機上共載有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