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閩澳合作提升生活素質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只要閩澳兩地共同努力,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成為綜合發展動力,將可以促進兩地加快轉變經濟發展的區域合作方式,不斷提升居民總體生活素質,推動社會經濟可持續地、協調發展。

崔世安今早出席「閩澳合作發展推介會」,他在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閩澳合作關係迅速發展,合作領域不斷拓寬,覆蓋了商貿、旅遊、會展、文化、教育、環保等多個領域,合作機制逐步加強,高層會晤和聯繫機制得到鞏固和深化,形成了兩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良好局面。所取得的成果凝聚了兩地政府和廣大同胞共同努力和貢獻,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在區域合作上強大的生命力和動力。

他指出,今年,祖國全面啟動「十二五」規劃宏偉藍圖的建設,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前景與「十二五」規劃更密切配合、緊緊相連。隨《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加快促進區域合作的發展,也為加強閩澳合作關係提供了重大機遇和良好條件。特區政府衷心感謝福建省長期以來對澳門的關心與支持,過去十一年,閩澳之間已經有了堅實的合作基礎,展望未來,雙方將在多層次、多領域展開更緊密的合作與交流。

崔世安最後表示,特區政府會以更堅定信心,與廣大居民一起,緊緊把握祖國社會經濟發展進入新里程的戰略機遇,務實推進澳門經濟發展定位的建設,致力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加強區域合作的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