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博士捐380萬助日救災

【本報訊】日本東北地區發生大地震和海嘯,災情嚴重,何鴻燊博士捐款三百八十萬港元助日本賑災,有關善款將經香港紅十字會轉送災區。日本駐港總領事隈丸優次先生代表日本及日本國民對何博士的慷慨捐款及關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何鴻燊博士表示:「有見災情之嚴峻,我深感哀痛。我向日本人民致以深切的慰問及摯誠的祝福。我相信,憑藉日本人堅定的信心與努力,以及各方的關懷與支援,日本必能克服危機,早日重建家園。」

何博士以日文向日本人民送上慰問祝福,勉勵他們努力加油:「皆様のご無事を心より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まずは取り急ぎ、お見舞いまで。がんばって下さい。」

何博士與日本有深厚的友誼,他一直致力推動港澳與日本之間的經濟合作與文化交流,於1987年獲日本天皇頒授「勳三等瑞寶章」,以表彰其在促進港澳與日本相互了解及密切關係上的傑出貢獻。何博士對於日本這次遭逢大災難,深表關注,誠盼日本人民能克服悲痛,早日重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