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率團訪川考察援建進度

【中新社4月7日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7日率澳門協調小組一行19人抵達四川,考察澳門援助四川地震災後重建項目的進展。

4月7日至9日,張裕率團訪川期間將與四川省召開川澳協調機制工作會議,討論推進澳門援助四川災後重建項目進度及在災後重建的平臺上拓展川澳在多領域的合作。

7日下午,蔣巨峰等四川相關部門負責人會見澳門代表團。蔣巨峰說,澳門特區政府及基金會的援建項目按計劃是3年完成。目前來看,援建資金已到位45億多元人民幣,13個項目已完工,其他項目進度也很不錯。

張裕說,這是他第5次到四川,前4次在不同時段都看到了重建的效果。他最感動的是災區民眾“在這些幫助和關心下,重建家園,恢復了對未來的信心”。

張裕說,去年11月他到四川參加澳門援建落成項目的竣工典禮時,也邀請了澳門社會各界、社團的代表一起來參觀,效果很好。他考慮過兩三個月,再帶領民眾、社團的代表到四川來看一下。蔣巨峰表示,還可以請青年學生也來看一看。

張裕與蔣巨峰都表示,未來除完成災後援建外,兩地還要保持友好關係,在經濟、體育、教育、文化等方面繼續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