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領導人陸抵瓊出席金磚第三次會晤

【新華社12日電】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的外國領導人近日陸續抵達中國。

印度總理辛格12日晚抵達海南省三亞市,出席將在這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

巴西總統羅塞夫已於11日上午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她將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和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開幕式。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將於14日在三亞舉行。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邀請,巴西總統羅塞夫、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印度總理辛格、南非總統祖馬將與會。

本次會晤的主題是“展望未來、共用繁榮”,議題包括國際形勢、國際經濟金融問題、發展問題以及金磚國家合作。會晤主要活動包括:小範圍會談、大範圍會談、五國領導人共同會見記者、胡錦濤主席為與會各國領導人舉行歡迎午宴。

祖馬將代表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新成員南非首次參加會晤。2009年和2010年,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等金磚國家領導人曾分別在俄羅斯和巴西舉行會晤。

博鼇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在即 粵加強“環瓊”安保

本月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正式會晤將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15日至16日,博鼇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也將在海南博鼇舉行。連日來,廣東警方“環瓊”各安檢站對入瓊車輛、人員及物品嚴格“把關”,加強“環瓊”安保工作。

記者12日從海南近鄰廣東湛江市公安局瞭解到,目前警方在“環瓊”安保行動中,已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37人,其中在逃人員3名,涉毒人員34名。

據介紹,根據國家公安部的部署,從本月1日起,廣東警方在湛江市徐聞縣海安港、海安新港啟動“環瓊”安檢工作,確保在海南舉辦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議和博鼇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