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12焚攤檔可暫原區經營

【本報訊】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稱,民署會盡快安排祐漢第二街小販區在火警中被焚毀的12個攤檔在原區暫時繼續經營。

祐漢第二街小販區在火警中有二十一個攤檔被焚毀,其中12個經營生果雜貨,其餘9個為空置攤檔。

譚偉文稱,該區現有空置攤檔足夠讓受影響小販經營,已安排受影響檔販在原區暫時繼續經營,今日早上會協助檔販遷入。他說,民署原定於今年內美化祐漢第二街小販區,工程預計將於短期內開展,火警並無影響這計劃,民署會與消防局商討有否需要增設消防設施,在優化工程中一併完善。

譚偉文表示,祐漢區是舊區重整的計劃區域,民署會配合規劃部門做好舊區重整,與此同時會優化現在營運中的小販區,使營商環境更完善。

他透露,祐漢小販大樓內部裝修今年內完工,將陸續安排原址的攤販及祐漢街市熟食檔遷入,但不確定是否包括祐漢第二街檔販,需在第二階段時考慮。祐漢小販區重整第二階段主要是優化祐漢成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