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進黨男人都怕老婆

【中央社臺北15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大家覺得民進黨很沙文主義、蠻Man的,但她的觀察是「民進黨的男人回家都怕老婆」,因為他們的政治事業是夫妻合夥、打拼的,政治生涯角色各半。

蔡英文今天接受寶島新聲電台專訪,她透露觀察民進黨的心得。她說,民進黨是從威權時代走出來,那時隨時可能被逮捕坐牢,民進黨情義相挺、重情重義,因威權時代要相互支持、支援給溫暖,所以重情義。

她也說,大家覺得民進黨很沙文主義、蠻Man的,而她的觀察是「民進黨的男人回家都怕老婆」,因為政治人物都是選舉出身,他們的政治事業是夫妻合夥、一起做,政治生涯他們的角色各半。

蔡英文笑稱,外面的人覺得民進黨很沙文主義,「我覺得,表像看起來很沙文主義,可是實際上,很多民進黨的男性怕老婆,說好聽是尊敬老婆、尊重老婆,與老婆是工作上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也提到,民進黨過去2、3年來,是非常困難、艱苦的一段時間,大家都有感情了,而回頭看看這段時間的辛苦,讓她覺得,大家在一起也滿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