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公佈核事故處理日程表

【中新社東京4月17日電】 東京電力公司董事長勝俁恒久17日首次發佈了福島核事故處理工作進度表,他同時在記者會上表示“考慮辭職”。

備受矚目的福島核事故處理日程表首次公之於眾。東京電力公司董事長勝俁恒久17日發佈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處理工作進度表稱,預計使1至3號機組的反應堆進入冷停堆狀態需要6到9個月。

該進度表顯示,工作目標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期3個月,力爭實現“輻射量切實減少”,此後的第二階段為期3到6個月,目標是“管理放射性物質排放,大幅降低輻射量”。

勝俁指出,目前必須克服的兩大重要問題是,防止1至3號機組的安全殼發生氫氣爆炸,以及不向廠區外排放2號機組中的高輻射污水。

勝俁表示:“將盡全力確保反應堆及乏燃料池處於穩定的冷卻狀態,控制放射性物質外泄”。

在回答記者提出的自身經營責任問題時,勝俁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機作出判斷。雖然目前尚未決定,但我正在考慮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