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福盼澳委員積極參與促進黔澳交流

【本報訊】由省政協主席王正福率領的貴州省、市政協領導人昨日與澳門的貴州政協委員舉行座談會。雙方暢敘友誼、共話合作,期望能進一步發揮澳門區政協委員的作用,深化兩地合作。

澳區委員工作獲肯定

貴州省政協主席王正福、省政協副主席謝曉堯等一行人日前到訪澳門。昨日與澳區貴州政協常委林昶,委員梁仕友、馬建章、何漢昌、陳順回、高展明,以及貴陽市政協委員梁高崗等舉行座談會。

王正福主席首先向澳區貴州政協委員們轉達了貴州省為省政府領導的問候。對澳區政協委員、澳門貴州聯誼會的熱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謝。王正福說,此次澳門之行是在貴州省委省政府以及國家港澳辦的支持下成行的,到訪澳門主要就是看望澳門的各位委員,聽取大家的意見。

王正福表示,澳門區的政協委員不僅在澳門建設中作出貢獻,過往在對貴州發展建言獻策、投資興業、創辦教育、捐款救災等方面也一直十分踴躍。委員們的工作不僅得到貴州省委省政府的肯定,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也是對委員們讚賞有加。

王正福亦向委員們簡要介紹了貴州在十二五期間的發展規劃,並特別指出,隨著現代交通網絡的完善,貴州與澳門的空間距離被“縮短”,相信雙方的交流將會越來越頻繁。謝曉堯副主席亦特別告訴委員會貴州將會在香港舉辦大型的招商周活動,其中有不少的機會可以供大家把握,希望委員們能夠積極參與,促進兩地進一步交流。

冀擴大澳門委員作用

澳區貴州政協常委、澳門貴州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林昶在介紹澳區委員在澳門的活動開展時特別指出,委員們愛國愛澳熱情高漲,一直努力在各自崗位上作出應有貢獻,與貴州方面也保持密切聯繫。

他說,過去的經驗表明,每逢港澳遇到重大的社會變動,各省市的港澳政協委員們都能堅守良好的立場,對解決社會問題起著重要作用,因此建議貴州能夠適當澳區委員名額,一方面加強兩地的交流,另一方面也進一步擴大愛國愛澳的力量。

因應長期存在的“大香港、小澳門”的思維,林昶亦希望貴州省黨政領導更多的關注和重視澳門。

座談會上澳區委員亦建議加強兩地人力資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