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澳青年前往河北省交流

【中新社武漢4月22日電】4月21日至24日,以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理事長姚鴻明為團長,該會副理事長、澳門立法會議員何潤生為副團長的百名澳門青年團參訪團,就“辛亥革命百年紀念”等專題,前往湖北參觀考察並進行文化交流。

澳門街坊聯合總會成立於1983年12月30日,由涵蓋全澳門的25個坊眾互助會和居民聯誼會組成。作為澳門各區街坊會的領導組織,該組織堅持“團結坊眾、參與社會、關注民生、服務社區、共建社區”的工作方針,為澳門社會的穩定繁榮作出了貢獻。

多年來,湖北省僑聯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保持著密切的聯繫與交往。通過湖北省僑聯的牽線搭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在湖北的黃石、宜都捐建了2所“僑心小學”,資助優秀貧困學生逾百人,為湖北的教育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

在鄂期間,參訪團將參觀湖北省檔案館《辛亥革命100年紀念》圖片展。在武漢理工大學聽講座後,將赴宜都高壩洲鎮中心小學進行交流互動,並給每一個老師和學生帶去了紀念品。此次參觀訪問,將讓澳門青年了解中國的近代歷史和湖北省社會經濟現狀。

湖北省僑聯副主席劉文華將全程陪同參觀考察,宜昌市僑聯、宜都市僑聯負責人將參加此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