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對反對大廈前設巴士站 交通事務局稱研定妥善安排

【本報訊】就泉澧花園住戶關注在該大廈門前設置巴士站,會阻擋其大廈停車場車輛出入一事,交通事務局代表一行多人,日前拜訪有關的住戶,聽取他們的意見。局方表示,理解居民的憂慮,在設計巴士站時已考慮巴士班次的運作情況及鄰近交通環境的實際條件,會關注居民所反映的意見,並兼顧巴士乘客的搭乘所需,局方將作整體考慮及研擬妥善安排,務求平衡公眾的不同需要。

交通事務局計劃於6月中旬推出新一階段巴士路線調整,當中計劃把仔「新世紀酒店」站現有分別往仔及澳門方向之巴士路線作出分流,避免乘客產生混亂,以及疏導宋玉生博士圓形地一帶的交通壓力。計劃中亦包括於「新世紀酒店」站及「仔大中華廣場」站之間、位於泉澧花園前設一新巴士站,將部份停靠原「新世紀酒店」站路線改為停靠該新站點,以能進一步減輕宋玉生博士圓形地的交通負荷,優化巴士班次整體的週轉效能。

自計劃公佈後,交通事務局接獲不少泉澧花園住戶的意見,當中主要認為新巴士站的位置較接近大廈停車場出入口,憂慮太多巴士同時停靠會阻礙大廈停車場車輛出入,並預計較多乘客在該站下車,巴士落客需時將阻礙後方車輛通行;此外亦對巴士乘客構成危險。就有關問題,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處長盧毅華、職務主管何振濤等一行多人,日前到泉澧花園向住戶作出說明,指出在設置新站時,會從前後站距、乘客集散空間、班次運作及鄰近環境的實際條件等方面作出考慮,對於住戶所反映的憂慮,局方予以關注及理解,在住戶的憂慮與乘客搭乘所需之間將積極尋求妥善安排,以平衡各方的不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