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軍營慶六一

【新華社澳門6月1日電】6月1日國際兒童節當天,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仔軍營向小學生開放,近千名澳門師生與官兵一道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軍營開放活動上午9點在升國旗儀式中拉開帷幕。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飄揚在軍營上空。學生們在這裡學習了國旗知識,近距離地參觀了儀仗隊隊列操練、特種兵拳術等軍事課目表演,官兵們精湛的軍事技能、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嚴明的紀律,贏得了陣陣掌聲。尤其是“無千斤頂更換輪胎和汽車原地掉頭”“特戰班反恐演練”等表演更令學生們讚嘆。

當天,軍營的官兵宿舍、軍史館、模擬訓練室、武器裝備展示臺等各類場所也相繼開放,學生們被官兵宿舍整齊劃一的“豆腐塊”被子所吸引,有的還嘗試著動手練習。

帶隊的老師表示,通過與駐澳部隊官兵接觸,增進了小學生對軍人訓練及生活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有利於強化孩子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國防意識,更有助於學生養成團結協作、吃苦耐勞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