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12日成立 加油團長到位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訂12日正式運作,辦公室內定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辦公室以「跨世代集氣」理念組成「台灣加油讚」團隊要為台灣正面能量「集氣」。

有報載指出,「馬吳配」定裝照已拍好,就等正式宣布。馬英九今天出席新北市舉辦的環境教育法上路活動,答覆媒體詢問時說「沒有相關規劃」。李佳霏則說,馬英九最近有拍攝幾組照片,作為競選文宣使用,但沒有所謂的「馬吳配」定裝照。

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定名為「台灣加油讚」,預計6月12日正式運作,地點選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旁的中影八德大樓。李佳霏表示,未來競選團隊將展現「跨世代集氣」的戰力,展現出「海納百川、世代傳承」格局,為台灣不中斷的改革之路團結集氣,全力衝刺。

未來將擔任競選辦公室主要操盤手的國民黨前祕書長金溥聰,以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天則參加台北101大樓的國際登高賽,展現優異的體能。

根據競選辦公室規劃,第一階段10名台灣讚聲團團長已到位,包括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曾永權、黃敏惠與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林澄枝、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以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前公共工程會主委范良銹,一起為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領航。

青年世代除先前已公布的發言人李佳霏、殷瑋外,也正在積極物色有理想、熱情與專業才能的青年菁英,加入新媒體、新世代、創意等部門。第二階段辦公室轉型為競選總部時,馬陣營將邀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等藍軍領袖坐鎮。

黨政人士指出,不同世代的集結,代表經驗的分享、學習與傳承。台灣讚聲團團長豐富的政治歷練、社會聲望,將是未來贏得選戰的堅實基石,而青年世代的熱情與活力,也將為競選團隊挹注生機;老中青三代攜手同心,對國民黨而言,也有栽培新血、提攜菁英的重要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