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售首隻人幣債券基金

【中新社6月8日電】澳門首隻人民幣計價的債券基金開售,中國銀行8日在此間宣佈其澳門分行已與有關機構簽訂協議代售該基金。澳門金融管理局網站顯示,已批准這隻名為“中國平安精選人民幣債券基金”在澳門宣傳及銷售。中行稱,今年以來澳門人民幣資產快增,投資需求旺。

中行8日稱,其澳門分行已與中國平安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簽訂人民幣債券基金“中國平安精選人民幣債券基金”分銷協議,代售首隻在澳門推出的人民幣債券基金。中國平安資產管理公司4月在香港推出該公司的首隻離岸人民幣債券基金,該基金5月又獲准在澳門銷售,成為澳門首隻離岸人民幣債券基金。

澳門金管局網站顯示,獲准在澳門宣傳及銷售的外地投資基金中,涉及人民幣的有兩隻,除以人民幣計價的中國平安精選人民幣債券基金外,還有“宏利盈進基金SPC”系列之“人民幣債券獨立資產組合”,但這只由中銀澳門承銷的基金僅以美元計價,而不以人民幣計價。

中行負責人稱,今年以來,澳門居民人民幣資產快速增長,對人民幣投資產品需求強烈。本次與中國平安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簽訂代售協議,在澳門發售首隻人民幣債券基金,為澳人投資人民幣理財產品提供了更多選擇,填補了市場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