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內地研究所合作研究氣候變化對動植物影響

【本報訊】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研究氣候變化,包括氣候變化對澳門造成的影響,定期向中央政府提交“國家信息通報”有關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情況。氣象局昨日與 “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及“廣東省昆蟲研究所”簽署了有關合作協議。

為完善氣候變化澳門特區部分的工作,履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氣象局將與“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及“廣東省昆蟲研究所”合作,收集本澳生物圈的數據,究氣候變化對本地陸地野生動物、昆蟲及植物造成的影響。合作協議昨日下午簽署,由氣象局長馮瑞權分別與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主任黃宏文及廣東省昆蟲研究所副所長肖維良簽署。

“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及“廣東省昆蟲研究所”對華南地區的植物及動物有豐富的科研經驗,具有權威性的學術地位。兩單位對澳門生態情況甚為熟悉。氣象局期望與兩所研究單位共同開展研究,加深了解氣候變化與動植物的關係及其相互影響。研究亦有助澳門政府制定未來的城市發展規劃、環境政策,為可持續發展策略提供科學上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