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戶停電二十一分鐘 一月三停能源辦促改善

【本報訊】昨日中午12時45分,亞豐素街濠江小學附近一段地下高壓電纜故障,引致亞豐素街、高士德馬路、渡船街、賈伯樂提督街、美的路主教街一帶部份客戶供電中斷,約二千多戶受影響。澳電即時派員及工程師前往搶修,復電前,澳電搶修人員進行了全面的核查,確保該系的安全和保證供電情良好。最後於下午1時06分開始陸續復電,至下午1時23分全部正常供電。事故起因正在調查中。

澳電表示,為進一步提高電網的穩定性,正全面檢視本澳電網,制定中長期的發展計劃,並向政府提交改善設備的多項投資計劃,當中包括智能電網,配合本澳未來發展需要。

澳電對因是次停電受影響的客戶深表歉意,承諾繼續為澳門提供優質服務。

能源辦主任山禮度稱,仍未收到澳電就停電的詳細報告。他強調,能源辦最重視停電後復電所需的時間,會要求澳電改善,縮短復電時間。 本澳1個月內第3度停電,被問及會否處罰澳電。山禮度稱,今次停電會與月初兩次停電分開處理,能源辦會根據專營合約跟進。山禮度認為,澳電可以做得更好。